央广网

16勇士劈波斩浪成功横渡辽宁兴城觉华岛

2017-08-14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葫芦岛8月14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杨英俊)8月13日上午8时,国内首个海上马拉松比赛、游程长达10公里的2017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觉华岛)横渡挑战赛在辽宁兴城市兴城海峡举行。本次挑战赛起点为兴城市海滨浴场,终点为觉华岛码头。北京体育大学张健横渡队携手从全国公开招募的横渡运动爱好者共同挑战横渡觉华岛。当天16名泳坛勇士利用自身超强的体力耐力和坚强坚持,通过娴熟的自由泳、蛙泳等泳姿,经过3个余小时劈波斩浪,成功到达觉华岛。很多人现场目击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多家媒体和自媒体现场直播更为16勇士劈波斩浪成功横渡觉华岛活动提升了社会关注度。当日,曾经创造过多项纪录、在我国横渡挑战赛领域的领军人物张健以2小时57分56.69秒的成绩第一个上岸。

  参与本次横渡挑战赛的16名泳坛健将可谓阵容强大,包括张健横渡队6名队员,社会公开招募的10名勇士由报名本次横渡挑战赛的报名者中遴选产生。张健横渡队包括曾经成功横渡渤海海峡、英吉利海峡的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以及曾经成功横渡新西兰库克海峡、接力成功横渡台湾海峡的女将张婕,还有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等其他4名队员;社会公开招募的10名勇士。此外还有国内外横渡爱好者300余人,前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此次也来助威。

  横渡挑战赛全程直线距离长达10公里,实际海上游进距离超过12公里。300多名横渡运动爱好者完成兴城海滨浴场海域约600米的游行。比赛中,挑战勇士们在大海中破浪前行。为保障赛事安全,提高服务水平,皮划艇贴身伴游为运动员提供安全、导航、补给等服务,海上应急救助、医疗团队现场监护等全程待命,兴城海滨被各类皮划艇、帆船、渔船装饰得更加美丽。

  经过近3个小时努力,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以2小时57分的成绩完成横渡,获得挑战赛第一名。由此,从兴城海滨浴场到觉华岛之间的海峡被命名为“兴城海峡”。张健说,横渡挑战赛与室内游泳不一样,手导航、风浪等因素影响颇大。此次横渡前,运动员做了赛前体能、技术等方面训练,还熟悉了相关水域,对取得好成绩的帮助相当大。

  作为葫芦岛人的骄傲——张宏锁、刘涛当天也参与了挑战并取得不俗成绩,能够和国内这些泳坛健将高手一起劈波斩浪,俩人心情很激动也很兴奋。“我俩非常热爱游泳,十多年前就开始在龙湾海滨训练。每年6月至9月,每天在海里能游2000多米。此前从龙湾海滨游到过觉华岛两次,因此这回参加比赛心里有底。另外我们在游过程中有交流相互鼓励。这回给葫芦岛人争了光,以后不能松懈,会继续努力。”

  据了解,本届挑战赛以“潮起潮落兴城湾,如诗如画觉华岛”为主题,打造“百姓有动力、资源有合力、赛事有活力、体育产业有心动能”的全民健身品牌,创建“六个赛事IP”。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系列赛的首站比赛,觉华岛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同时也宣告“海上丝绸之路”将从兴城启航。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横渡;兴城;觉华岛

16勇士成功横渡“兴城海峡”

8月13日上午8时,国内首个海上马拉松比赛、游程长达10公里的2017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觉华岛)横渡挑战赛在辽宁兴城市兴城海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