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眉山市全部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两批交办件

2017-08-13 1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 眉山台记者王梅)今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批和第二批交办件,四川省眉山市已全部办结。

  关于群众反映的仁寿县黑龙滩库区附近居民生活污水、人畜粪便及顺华机砖厂、家具厂的生产废水直排水库,且水库附近秸秆长期浸泡在水中,严重影响水库水质等方面的问题,经过调查核实,情况属实。

  眉山市对顺华机砖厂立即断电,于近期按协议实施拆除,要求杨柳镇家具厂立即停产,限期搬离。目前该企业已全面停产,正在组织拆除生产设备。

  同时,眉山市已对库区内畜禽养殖场进行再清理。杨柳片区生活污水通过新建污水管网送至光相污水处理厂处理,并要求群众及时将秸秆搬离库区,及时清理湖面漂浮物,对消落带全面禁种。目前,眉山市已约谈3人。

  关于群众反映的四川华澳铝业有限公司长期排放硫酸废气造成环境污染问题,经过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眉山市要求该公司氧化电泳车间10号晚7点停止生产,按整改方案全面提升氧化车间及环保处理设备。

  关于群众反映的青神县东街19号(老农资公司家属楼)饲养肉鸽,臭气熏天的问题,经过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眉山市将58只信鸽已全部转移处置,违建鸽舍已全部拆除。

  关于群众反映的仁寿县观寺乡石子村1组村委会旁猪场化粪池修建较小,污水直排田地导致庄稼严重污染问题,经过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眉山市仁寿县依法对其实施取缔,3户养殖场内的214头存栏生猪已自行销售完毕,圈舍已全部拆除,化粪池内粪污全部清理转运。目前已问责8人。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四川;眉山;办结;督查交办件

四川眉山市全部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两批交办件

今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批和第二批交办件,四川省眉山市已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