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黄河石林景区昨夜强降雨 四辆游客私家车冲入黄河

2017-08-13 14: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甘肃8月13日消息 (记者焦健) 昨天傍晚,甘肃多地出现暴雨天气,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也由于强降雨造成了暴洪,直接从景区饮马沟大峡谷一路席卷而下,最后冲进黄河。景区的部分景点基础设施被冲毁,296名游客被困在沟里,4辆游客私家车冲入黄河。

  事发后,当地景泰县委、县政府启动了应急预案,民政、水务、农牧、武警等部门单位都赶到现场救援救灾。当地组织了12辆铲车、3台大马力越野车、1台挖掘机来疏散被困群众。甘肃省消防总队白银支队的消防官兵携带绳索,救生衣等水域救援器材,徒步五公里到达游客被困地点,在大型设备配合下,对被困人员疏散转运。

  经过紧急救援,截至昨天晚上,296名游客已经被逐步撤离到了景区的管委会食堂内,食宿也是全部由黄河石林景区管委会妥善解决。

  经过了解,被冲入黄河的四辆游客的私家车里也没有人员被困。降雨今天已经停了,目前饮马沟中的山洪已基本消退。景泰黄河石林景区作当地的著名景点,曾经也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现在,受灾的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甘肃;强降雨;游客;被困

甘肃黄河石林景区昨夜强降雨 四辆游客私家车冲入黄河

昨天傍晚,甘肃多地出现暴雨天气,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也由于强降雨造成了暴洪,直接从景区饮马沟大峡谷一路席卷而下,最后冲进黄河。景区的部分景点基础设施被冲毁,296名游客被困在沟里,4辆游客私家车冲入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