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父遗弃两未成年孩子 法律援助变更抚养权

2017-08-13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李行行)两个孩子未成年,父亲竟将他们遗弃江苏,独自返回了重庆开州。近日,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启“绿色通道”,倾情帮助他们变更抚养权,随母亲生活。

  据了解,朱某与姜某因感情不和于2015年8月协议离婚,三个孩子中由父亲姜某担任老二、老三的监护人。随着时间推移,姜某认识一名女子并欲与之结婚,逐渐疏于履行监护责任,经常对孩子有暴力行为,导致孩子无法正常生活和接受义务教育。

  今年5月27日晚,姜某给两个孩子20元钱后将他们滞留江苏,自己返回开州生活。两个孩子在滞留江苏期间面临着生活无所依靠的窘迫困境,生理和精神方面都受到极大伤害。

  幸运的是,两个孩子通过微信与生母朱某取得联系,朱某赶往江苏将他们接回。随后,朱某带着孩子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请求变更抚养权。

  通过法律工作者的帮助,案件很快办结,受援人朱某高兴地说:“法院判决两孩子随我生活,其父亲每个月支付每人500元生活费,直至孩子独立生活。对于这样的判决,非常感谢法律援助中心!”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生父;遗弃;未成年孩子;;法律;援助

生父遗弃两未成年孩子 法律援助变更抚养权

两个孩子未成年,父亲竟将他们遗弃江苏,独自返回了重庆开州。近日,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启“绿色通道”,倾情帮助他们变更抚养权,随母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