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暴雨致五保老人房屋垮塌 获妥善安置

2017-08-13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陈超)8月9日凌晨,重庆奉节县新民镇伞坪村遭遇强降雨袭击,五保老人向良玉房屋垮塌,万幸老人平安。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干部立即联系镇民政办、敬老院和向良玉的亲人,紧急转移安置。

  当日,驻村工作队一面帮老人收拾衣物,户口本、身份证、五保金存折等证件,以及处理好了老人饲养的6只鸡子和1只山羊,电饭煲等财产后,又立即联系该镇民政办安排车子接送向良玉老人去敬老院安置。

  五保老人向良玉今年76岁,独居。镇、村干部曾多次做工作安排他去敬老院安度晚年,但老人都以周围邻居、村社干部“对他照顾好,经常来看他,敬老院无熟人”等为由,每次都拒绝安置。直至今天,大雨导致其房屋垮塌无法居住,才舍下故居接受政府安置。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奉节;暴雨;五保老人;房屋垮塌;获救

暴雨致五保老人房屋垮塌 获妥善安置

8月9日凌晨,重庆奉节县新民镇伞坪村遭遇强降雨袭击,五保老人向良玉房屋垮塌,万幸老人平安。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干部立即联系镇民政办、敬老院和向良玉的亲人,紧急转移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