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5公里断头路打通助村民脱贫致富

2017-08-13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段超 向林梅)“现在我们社终于盼来了修路,不仅出行方便,以后大家种的蔬菜、水果都可以拉出去卖个好价钱。”近日,重庆奉节县吐祥镇范家村49岁的村民吴启辉乐呵呵的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加快整村脱贫步伐,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吐祥镇党委政府在范家村召开院坝会、座谈会听取老百姓的心声,并通过走村入户了解到,范家村曹家湾、刘家老屋等六个社的群众对修路的愿望十分强烈。经详细调查,5公里村级社道将打通范家村13社与曹家湾的连接,并惠及刘家老屋、泰山庙、响水湾等六个社的出行,不仅有利于范家村的群众利用沿途旅游业的发展,并有效解决油茶、蚕桑及各种时蔬的运输难题,促使辐射地区脱贫致富。
    据悉,该路段总投资50万元,从范家村13社至纸坊村连界处共计5公里,于6月下旬动工,现已完成50%,预计今年九月中旬可竣工,届时将解决过往车辆以及该村415户1620余人的出行难题。
    “想致富先修路,今年,除了这五公里的村级社道进行了三线改建以外,还将修建人行便道和田间路共计7公里。” 吐祥镇范家村支书徐志国表示,此项工程,将有利于全村旅游业和种养殖业的不断壮大和提升。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重庆;奉节;5公里;断头路;打通

重庆奉节:5公里断头路打通助村民脱贫致富

“现在我们社终于盼来了修路,不仅出行方便,以后大家种的蔬菜、水果都可以拉出去卖个好价钱。”近日,重庆奉节县吐祥镇范家村49岁的村民吴启辉乐呵呵的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