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起安全用梯公益周 发出安全用梯倡议

  央广网广州812日消息(记者郑澍)为了提高广大市民安全用梯意识,广州质监部门、行业协会公益组织正佳广场812共同发起2017广州天河安全用梯公益宣传周活动

  本次主题为“以爱之名,安全出行”的安全用梯公益宣传周活动,由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天河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主办,电梯行业组织及天河路商会、正佳广场等多方机构共同响应。作为本次活动形象大使,来自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的“企鹅三兄妹”,佩戴上印有“安全用梯,从我做起”字样的绶带,现身宣传电梯安全常识。

  为了让市民更加直观感受用梯规范,正佳广场一座扶手电梯临时停止运行。资深专家发挥专业优势,向市民、游客讲解了电梯运行原理及安全常识,演示了电梯遇险的应急处置方法,随后邀请市民代表及志愿者进行乘梯体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公益宣传环节,以寓教于乐方式普及安全用梯常识。

  据悉,812日至18日,来自政府、协会及专业机构的专家们,将与青年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走进正佳广场及天河路商圈,面对面向市民宣讲安全用梯常识,及时劝阻不文明、不规范乘梯行为。参与该公益活动的市民尤其是家长与小朋友,还将有机会获得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免费参观名额,进一步体验海洋科普与安全乘梯内容。

  根据2013年实施的《广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规定,乘客乘用电梯应当文明有序,按照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正确使用电梯;监护人应当教育被监护人正确乘用电梯;明令禁止在自动扶梯上逆行、玩耍打闹等行为。不过对于违规乘梯行为的处理与处罚,该办法并无明确规定,仍待大家自觉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