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开幕

2017-08-12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8月1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2017·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今天在长春开幕。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粮食部门和粮食企业共计500多人参会。

  本届粮洽会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粮食局承办、长春市粮食局、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协办的2017·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旨在加强吉林省与粮食主销区企业间购销合作,促进粮食市场价格稳定,保护农民利益,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巩固发展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实现粮食合理、有序流通,保障区域粮食供求平衡和国家粮食安全。

  近年来,吉林省与国内主销区开展粮食产销合作成效显著。通过实施吉林大米“五个一工程”,吉林大米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同时带动相关企业、农户增收增效。今年4月,吉林省9市(州)和公主岭、梅河口等11个地区与对口合作的浙江省11个地市“结对子”,开启吉浙两省粮食产销深度合作模式。吉林省在浙江省11个地市开展吉林大米文化节及粮食产销对接,签订合作项目48个,签约金额达13.2亿元。本次粮洽会也特别邀请了浙江、天津两个对口合作省市及其各市区县的粮食局和企业代表参会。#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吉林;粮食;产销;洽谈会

2017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开幕

2017·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今天在长春开幕。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粮食部门和粮食企业共计500多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