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下放典当业行政许可审批权限至区县

2017-08-12 1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2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重庆市公安局已于8月9日起,正式将典当业特种行业行政许可审批权限从市局下放至区县公安机关。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社会单位申请特种行业行政许可审批,或典当企业申请特种行业变更许可项目,均可直接向所在区县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办理时限为自受理之日起10日,而此前办理时限为20日,这将比审批权限下放前缩短一半。

  据介绍,重庆市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已调整为工商登记后置项目。申请人领取《典当经营许可证》后,应当在10日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申请典当行《特种行业许可证》,并提供下列材料:申请报告;《典当经营许可证》及复印件;法定代表人、个人股东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简历及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法定代表人、个人股东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户口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具的无故意犯罪记录证明;典当行经营场所及保管库房平面图、建筑结构图;录像设备、防护设施、保险箱(柜、库)及消防设施安装、设置位置分布图;各项治安保卫、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治安保卫组织或者治安保卫人员基本情况。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重庆;典当;行政许可;审批

重庆下放典当业行政许可审批权限至区县

重庆市公安局已于8月9日起,正式将典当业特种行业行政许可审批权限从市局下放至区县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