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今天开幕

2017-08-11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8月1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长春台记者王捷)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今天在长春农博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俄罗斯、日本、韩国、欧盟、东南亚、西亚地区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将海内外众多特色农产品在黑土地上展示,受到东北农民热捧。

  农博会的开幕式别开生面,一位来自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新农家村的普通农民王民,代表黑土地的1200万名农民宣布农博会开幕。这是开了16年的农博会上的头一回。刚刚走下舞台的王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作为农民,能够代表全省农民宣布开展,我感到非常荣幸。农博会是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在这样盛大的农业展会上,让我们农民唱主角,有当家作主的感觉。”

  记者看到,60万平米的农博会展区一派生机勃勃。展馆内,天南海北的农产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展馆外,黑土地出产的各种瓜果蔬菜争奇斗艳,美不胜收。这里既有吉林省农业的精品展区,也有吉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吉林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既有高新设施农业展区,也有新农村住宅展区、精品畜牧业展区和农业生产资料展区。家庭园艺园、梦幻水母馆和创意农业园,是今年农博会上的新亮点。记者看到,不论是城里人,还是乡村农民,都争着在这儿拍照留念。

  为期10天的展会,还将举行农民农事技艺大比拼,长春市草艺编织技能竞赛,农民趣味运动会等众多农民喜爱的活动。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表示,长春市将把农博会打造成专家与群众有效对接的平台:“这届农博会,我们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安排了许多农业成果展览和对外的经贸交流活动,我们将搭建起政府与企业,展商与采购商,专家与群众有效对接的平台。 #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吉林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今天开幕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今天在长春农博园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