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消防部门“捅掉”居民房马蜂窝

2017-08-11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唐利贤 赵晨星)近日,重庆奉节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朱衣镇胡家坝社区有一个马蜂窝安在了一居民房3楼的阳台上,严重威胁社区居民的安全。

  接警后的消防队员立即携带防蜂服等专业装备到达现场。经现场查看,发现马蜂窝长在3楼阳台底部上,周围还有马蜂在飞舞。在疏散了围观群众到一定的安全距离后,消防员穿戴好防蜂服,使用水枪对马蜂窝进行喷射,将马蜂窝冲下。随后消防员用药剂喷洒蜂窝并使用打火机点燃药剂进行火烧,确认蜂窝内的马蜂全部被杀死后,将蜂窝装入袋子进行了销毁处理。

  “这个太吓人了,如果被蛰到了麻烦就大了,幸亏消防队员来的及时,解决了后顾之忧。”居民纷纷表示。

  县消防大队也提醒辖区广大居民,马蜂蜇人不是小事,轻者致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的甚至可致人死亡,发现马蜂窝不要随意处置,防止被马蜂蜇伤。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消防部门;居民;马蜂窝

重庆奉节消防部门“捅掉”居民房马蜂窝

近日,重庆奉节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朱衣镇胡家坝社区有一个马蜂窝安在了一居民房3楼的阳台上,严重威胁社区居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