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名被困九寨沟日则保护站群众成功获救

2017-08-10 2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8月1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8月10日下午,被困在九寨沟景区日则保护站附近的14名群众,已安全救出10名,另有4名群众失联。

  8月9日中午,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有多名群众被困在九寨沟景区日则保护站附近的高山上,由于山体垮塌严重、滚石不断,通往山上的道路彻底损毁,救援人员难以到达。

  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研究制定救援方案,从8月9日中午至8月10日下午,先后派出公安消防、安监矿山救援、西部战区部队、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等多支突击队共计6批次100多人,冒着滚石不断的风险,从不同方向由地面向被困地区尝试突进。8月9日下午,西部战区空军派出军用直升机4架次展开空中侦查搜救,在日则保护站附近发现有人员活动。由于军用直升机体型大、地形复杂,无法着陆。军地联合指挥所迅速派出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两架小型直升机成功着陆,顺利救出10名群众(8名当地村民、2名保护站职工),并把从地面进入被困地区的10名救援人员一并接出。

  经询问被救出的8名当地村民,反映地震发生时有4名青少年(尕迪彭措、泽仁塔、常珠甲佐、杨海云)跑散,目前无法联系。对这4名失联人员,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已组织15名专业人员留在日则保护站,继续千方百计开展搜救,并采取措施确保救援人员安全。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九寨沟;保护站;群众;获救

10名被困九寨沟日则保护站群众成功获救

记者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8月10日下午,被困在九寨沟景区日则保护站附近的14名群众,已安全救出10名,另有4名群众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