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铜峡富硒产业将宁夏农产品推向高端市场(图)

2017-08-10 2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铜峡8月10日消息(记者徐升 许新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近年来,青铜峡培育壮大富硒产业,打造出富硒大米、富硒小麦等一批优质富硒产品,将宁夏农产品推向高端市场。 

  

  青铜峡富硒大米

  据了解,硒元素具有抗癌、抗衰老、解除重金属毒害等重要作用,被科学家誉为“生命之火”“抗癌之王”。根据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调查显示,宁夏现已发现的富硒土地成片连带,全区富硒耕地面积达到了270万亩,面积很广;富硒地层厚度达200厘米以上,硒资源丰富。

  

  卡通形象稻草人 

  近年来,青铜峡立足土地富硒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塞上硒都”核心区。依托塞外香、法福来、正鑫源、顺宝、宁朔香等产业龙头企业,落实富硒小麦种植1万亩,落实优质富硒水稻种植4万余亩,生产富硒鸡蛋2500吨,孵化富硒鸡5000只,将富硒优势转化为高端农业产业优势。

  

  富硒稻田 

  据富硒大米生产企业负责人包嘉鹏介绍,宁夏大米产量低,市场抵御能力弱,中小企业生存空间极易被压缩。但青铜峡地区土壤富含硒元素,作为企业,他们另辟蹊径培育富硒产业,带着富硒大米闯入中高端市场,才能实现产值的大幅跃升。

  

  稻田养鸭养蟹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青铜峡;富硒产业;宁夏;农产品;高端市场

青铜峡富硒产业将宁夏农产品推向高端市场(图)

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近年来,青铜峡培育壮大富硒产业,打造出富硒大米、富硒小麦等一批优质富硒产品,将宁夏农产品推向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