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北工业大学紧急排查震区学生情况

2017-08-10 2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10日消息(记者雷恺)四川和新疆相继发生强震,西北工业大学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应急机制,摸排震区学生情况,启动震区困难学生资助应急响应,及时予以救助。

  据介绍,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已启动困难学生资助应急响应,学生工作系统快速启动学生状况排查,对于震区的在籍学生和即将入学的2017级新生进行逐一联络,准确掌握学生的安全状况及家庭财产损失状况

  西北工业大学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的入学通知书中同时还寄送了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提供的相关资助政策宣传资料。对于震区2017级新生,除详细告知资助政策与措施外,视受灾情况,采取发放受灾临时生活补助,路费补助等措施予以资助,同时为受灾在内的所有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前开启微种子“绿色通道 ”微信平台网上预约,实现资助工作前置,开学报到时,现场开辟“绿色通道”。学校还将对来自震区的新生同学给予人文关怀及专业的心理帮扶,保障灾区困难学生顺利度过难关。对于因灾致困的其他在籍学生,按学校相关规定予以相应的经济资助。

  西北工业大学目前已通过各种渠道通知、联系灾区学生确保每位灾区学生顺利返校、入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

西北工业大学紧急排查震区学生情况

四川和新疆相继发生强震后,西北工业大学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应急机制,摸排震区学生情况,启动震区困难学生资助应急响应,及时予以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