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晋城市宣布正式启动“中国围棋之乡”申报工作

2017-08-10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城81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晋城台李斌)89日,2017年晋城国际职业围棋混双邀请赛决赛在晋城举行,由“棋圣”聂卫平、王祥云对战日本棋手武宫正树、青木喜久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日本棋手武宫正树、青木喜久代获得冠军。

  2017年晋城国际职业围棋混双邀请赛是第六届山西(晋城)棋子山国际围棋文化节的一项主要活动。此次受邀参赛的8名世界著名棋手分别是聂卫平、王祥云、曹大元、徐莹、徐奉洙、权孝珍、武宫正树、青木喜久代。

  颁奖仪式后,晋城市宣布正式启动“中国围棋之乡”申报工作。据了解,经中国先秦史学会专家论证,晋城市陵川境内的棋子山为世界围棋起源地,中国围棋文化重要发祥地。近年来,当地举办了很多重大围棋赛事和围棋活动,2007年开始举办中国晋城棋子山国际围棋文化节,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经是第六届,参与人数逐年增加。此次启动“中国围棋之乡”申报工作,对进一步打造晋城市“围棋发源地”品牌,扩大晋城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

山西晋城市宣布正式启动“中国围棋之乡”申报工作

8月9日,2017年晋城国际职业围棋混双邀请赛决赛在晋城举行,由“棋圣”聂卫平、王祥云对战日本棋手武宫正树、青木喜久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日本棋手武宫正树、青木喜久代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