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开展全省汛期地灾防治督导工作

2017-08-10 12: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8月1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陈安河)为了层层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7月13至7月30日以来,海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13名技术专家分成三个核查督导组,赴全省18个市县核查地质灾害隐患点、督导各市县局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务安全。

  督导期间,督导组利用1:5万市县地质灾害详细调查成果,采用无人机航拍,对全省26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对147个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重点核查。通过实地查勘隐患点斜坡(边坡)体目前的变形发育特征,采用无人机航拍隐患点全景照片,研判预测斜坡稳定性发展趋势和危险性区范围,核查各隐患点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核查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运行情况,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监测人以及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避险明白卡的发放等防灾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核查危险区范围、威胁对象变化情况,核实受威胁人数,实地指导群测群防工作人员选定应急撤离路线和应急避险安置点。

  同时,督导组收集各市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基础地质资料、防治方案及两卡一表,进一步完善全省26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数据库工作,为技术支撑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基础资料。此外,通过核查,走访当地群众,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宣传,提高当地群众的认识,提升自身预防能力。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明确,下一步将加强对此次地质灾害隐患点航拍照片和实地核查资料进行分析研究,科学划定危险性区范围和选定应急避险安置场所,精确统计受威胁人数,为临灾应急避险等防灾减灾处置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汛期;地灾防治;督导工作

海南开展全省汛期地灾防治督导工作

为了层层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7月13至7月30日以来,海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13名技术专家分成三个核查督导组,赴全省18个市县核查地质灾害隐患点、督导各市县局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