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电网石阡供电局积极抗旱“保民生”

2017-08-10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10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梁祖胤)近日,一群“不速之客”到访贵州电网石阡供电局,感谢该局合理调度,为石阡县汤山镇洋溪村近百亩良田灌溉,解眼下燃眉之急。

  七月中旬,汤山镇洋溪村村委会向石阡供电局发出“告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该村稻田出现严重缺水情况,近百亩稻田随时面临彻底干涸的状况,秧苗危在旦夕。

  一个月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时下正值枯水期,洋溪电站早已面临本身水位不高和负荷高峰期需要顶峰发电的双重压力。面对洋溪村民的申请,石阡供电局明白,如果此刻不伸出援手,解村民燃眉之急,持续的高温酷暑天气将造成该村近百亩稻田干涸,该村农民半年的辛苦付出东流,且下半年生活无落。面对如此情况,石阡供电局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就洋溪发电方式调整反复研究、反复论证,拟定出既能减少发电损失,又满足村民灌溉需求的临时发电方案。

  在确定好临时发电方案后,石阡供电局组织技术人员前往洋溪村就抗旱抽水设备和线路进行检查,确保用电设备无安全隐患。随后,立即按照临时发电方案调整洋溪电站发电方式,在第一轮6日的临时发电过程中,该局派驻技术人员在现场全程进行专业指导,最大限度确保每一位农户稻田蓄满水,顺利度过此轮旱情的影响。

  目前,在石阡供电局的合理调度,精心指导下,洋溪村所有涉及稻田全部得以引水进田,保障了当下稻田蓄水。该局表示,下一步将视天气情况,持续做好抗旱保民生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电网;供电局;保民生

贵州电网石阡供电局积极抗旱“保民生”

近日,一群“不速之客”到访贵州电网石阡供电局,感谢该局合理调度,为石阡县汤山镇洋溪村近百亩良田灌溉,解眼下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