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广元)女儿节将于9月1日在四川广元举行

2017-08-08 1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8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广元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中国(广元)女儿节将于9月1日正式在广元拉开帷幕。

  本届女儿节所有活动均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文旅融合”方针,突出“时尚女性、康养广元”主题,以彰显女性优秀文化为内核,做靓女儿节品牌,以举办中国(广元)女儿节为平台,助推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

  据广元市委副书记、2017中国(广元)女儿节活动筹办工作协调组组长冯磊介绍,9月1日上午今年女儿节举行开幕式,千名女子才艺秀,展示广元女儿优雅、勤劳、善良的时尚美,同期举行的凤舟赛,邀请到国外1支凤舟队伍参赛。此外,“华韵杯”中国影视音乐优秀艺术奖颁奖盛典将于9月1日晚,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举行,邀请知名艺术家、艺人现场表演,为获奖作品现场颁奖。

  活动期间,广元市还将举行全国女子健身秧歌腰鼓及手拍鼓大赛,获奖队伍在利州广场进行现场展演。市民同时开可以享受音乐啤酒狂欢季,集中展销国际、国内高端健康美食。

  从8月31日至9月2日,广元市还将举行“相约广元·情定昭化”万人相亲大会,以相亲旅游为活动主线,组织邀请全国各地未婚和单身人士参与相亲活动。

  作为首次亮相的2017中国(广元)女儿节商会联合发展大会,将于9月2日在万达嘉华酒店举办。活动邀请全国各地商会代表齐聚广元,深化情感工作联系、开展招商引才工作、凝聚家乡发展合力。

  广元女儿节是广元人民纪念一代女皇武则天的特有传统节日。1300多年前,一代女皇武则天在广元诞生,留下了“正月二十三、妇女游河湾”的绝美佳话和民间习俗。1988年,广元市委、市政府决定恢复这一民间节日,并定名为女儿节,将节期定在公历9月1日,现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8届。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女儿节;广元;新闻发布会

2017中国(广元)女儿节将于9月1日在四川广元举行

8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广元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中国(广元)女儿节将于9月1日正式在广元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