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泸州叙永立秋日热出新高度 42.2℃为全国最热

2017-08-08 13: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 泸州台记者连慧 通讯员苏忠国)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所谓“秋”意味着暑去凉来,然而四川多地仍然高温“烧烤”,不见凉意,泸州叙永县当日气温更是飙上42.2℃,在全国高温排行榜中拿到了“冠军”。

  8月7日9时41分,叙永县气象局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也清楚表明,四川秋尚远,同时这也印证了“秋已立,暑难消”的谚语。

  据叙永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当日的最高温度出现在下午14时17分,达到42.2℃,再次刷新今年当地的高温记录,距该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度43.5℃只差1.3℃。

  气象部门同时提醒广大公众,立秋过后仍可能出现38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仍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立秋;气温;高温排行

四川泸州叙永立秋日热出新高度 42.2℃为全国最热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所谓“秋”意味着暑去凉来,然而四川多地仍然高温“烧烤”,不见凉意,泸州叙永县当日气温更是飙上42.2℃,在全国高温排行榜中拿到了“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