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获评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2017-08-07 15: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旅游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旅游业快速发展。为推动城市旅游休闲体系的建设,提高国民旅游休闲的质量,国家旅游局于2015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这是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创建工作之后,又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品牌创建工作,充分显现国家对旅游休闲产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

  为做好此项工作,2015年12月1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实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行业标准,启动全国首批旅游休闲城市创建工作。杭州、成都、大连、厦门、武汉、银川、宁波、苏州、无锡、珠海十个城市进入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创建行列,大连市作为东北地区唯一城市参与此次创建工作。

  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共四大项,1000分,评分标准涉及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文教卫生等各个方面。申请成为“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总分必须达到900分以上,各项目分类分值单项需达该项总分值80%以上。按照国家旅游局评定工作要求,大连市先后完成了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的申评报告、自评打分并报省旅游局。辽宁省旅游局组织专家通过评审后报国家旅游局,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对大连市创建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

  大连是一座旅游城市,注册了“浪漫之都、时尚大连”的品牌。2006年被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授予“最佳旅游城市”称号。此次正式获批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对大连市休闲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将带动大连市基础服务功能的全面提升,扩大大连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加“浪漫之都、时尚大连”新的内涵,全面推动大连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大连旅游业向更高目标迈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市获评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旅游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旅游业快速发展。为推动城市旅游休闲体系的建设,提高国民旅游休闲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