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强降雨将致高温结束 防指提醒防洪地灾

2017-08-07 13: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今日立秋,重庆气象台称这轮高温天气将结束。其发布消息称,今天下午至明天夜间,将出现强降雨天气。

  气象台预报,长江沿线以北由雷阵雨转中雨到大雨,局地可达暴雨。东北部地区及西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雨强40~60毫米/小时。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电及阵性大风,局地有冰雹。伴随着降雨,全市温度将在明天逐步降至32℃。专家提醒市民出行需格外注意安全,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以防不必要的损失。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发布提醒,要求各地密切关注本轮强降雨过程,加强应急值守,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应急值守制度,特别是针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地带、旅游景区,要明确专人加强巡查,细化危险区人员避险转移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区县各专兼职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伍立即进入24小时备战状态。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强降雨;高温;防洪

重庆:强降雨将致高温结束 防指提醒防洪地灾

今日立秋,重庆气象台称这轮高温天气将结束。其发布消息称,今天下午至明天夜间,将出现强降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