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阜新市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设立“退役士兵实习就业工作站”

2017-08-07 13: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新8月7日消息(记者张静 阜新台胡明非)日前,辽宁省阜新市分别在北京、沈阳、苏州设立了“退役士兵实习就业工作站”,负责京津冀地区、东北地区、长三角地区阜新籍退役士兵实习就业工作。这在全国地级市中也是首创。

  目前,阜新市退役士兵就业指导中心已与国内的52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推荐就业协议。而在开展具体工作中也发现,由于退役士兵实习就业分布地域广、初涉工作岗位面对困难多,出现即时问题很难在第一时间有效化解。

  为破解这一瓶颈问题,实现服务退役士兵“扶上马再送一程”的工作目标,阜新市在全国重点地区设立了“退役士兵实习就业工作站”,这一跨地区的工作模式,使阜新籍退役士兵在外实习就业有了“家”,就业实习诉求得到及时解决,进而提升了实习就业率和稳定就业率。截至目前,3个工作站共推荐退役士兵实习11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70 余人,为退役士兵办实事50多件。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退役士兵;实习;工作站

辽宁省阜新市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设立“退役士兵实习就业工作站”

日前,辽宁省阜新市分别在北京、沈阳、苏州设立了“退役士兵实习就业工作站”,负责京津冀地区、东北地区、长三角地区阜新籍退役士兵实习就业工作。这在全国地级市中也是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