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酉阳:大学生当“代理家长” 关爱留守儿童

2017-08-07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7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田燕芳)记者近日在重庆酉阳县板溪镇红溪村看到,该村的5名贫困大学生正在对当地贫困、留守儿童进行逐一走访,和孩子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况。

  据了解,这是由县关工委、团县委联合开展的第一期“扶贫手拉手”试点活动,活动时间为8月1日至20日,在板溪镇红溪村、毛坝乡毛坝村、大溪镇石堤村共聘请20名贫困大学生作为“代理家长”,每天走村入户与留守儿童交流,开展课业辅导、自护教育、心理疏导及培养孩子们的书法、音乐、体育等兴趣爱好,关爱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

  “成为‘代理家长’不仅能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还能帮助村里的贫困和留守儿童,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正在读大一的“代理家长”何威说,他将与小伙伴们一起,采取单独辅导、集体活动等方式,尽自己所能帮助、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让他们度过一个充满正能量、快乐的暑假。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成功后,以后每年暑假都将在不同的乡镇开展“扶贫手拉手”活动,主要从思想、智力帮扶入手,关心贫困、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辅导他们的学习等,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积极地投身脱贫主战场,实现增收脱贫、脱贫不返贫。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大学生;代理家长;留守儿童

重庆酉阳:大学生当“代理家长” 关爱留守儿童

记者近日在重庆酉阳县板溪镇红溪村看到,该村的5名贫困大学生正在对当地贫困、留守儿童进行逐一走访,和孩子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