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平凉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打造全国文化旅游养生第一地

2017-08-07 0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凉8月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温建峰)甘肃平凉市以“神奇崆峒·养生平凉”为抓手,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两者融合发展,实现旅游人数和旅游业收入双增长,今年上半年旅游人数超900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达50亿元,同比增长20%。

  

  2017中国·平凉崆峒养生文化旅游节暨崆峒(国际)武术节开幕式今天上午举行

  近年来,甘肃平凉把文化旅游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区域首位产业,以中华崆峒养生地和大景区建设为抓手,全域化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激活了当地旅游资源。平凉市旅游局局长鱼洁波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充分的融合,才能真正让旅游充满生命力。“今年上半年咱们全市的旅游人数达到911万人,收入达到50亿,对于咱们老百姓的脱贫致富,对于咱们经济社会的整个发展也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

  

  两代掌派人表演崆峒派武术

  崆峒派武术第十二代掌派人陈虎表示:随着武术文化不断地融入到旅游发展当中,不仅崆峒派武术得到了有效的传承,中国武术也借力走出国门。“咱们崆峒武术现在在广州那边有一个崆峒武术研究会分会,在日本进入崆峒派的弟子现在达到两三万人,还有美国、德国、韩国、俄罗斯、埃及也在传授,我们借助这一个机会去把这个崆峒武术传播,走出国门让全世界都知道。”

  在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看来,旅游节会的举办就是平凉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开放开发水平的具体行动,也是宣传推介平凉、展示崆峒养生文化旅游新形象的重大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着眼打造全国文化旅游养生第一地这一目标,加快大景区建设步伐,努力把平凉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文化旅游明珠城市,进一步把平凉旅游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平凉市民观看2017中国·平凉崆峒养生文化旅游节暨崆峒(国际)武术节开幕式

  这是记者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7中国·平凉崆峒养生文化旅游节暨崆峒(国际)武术节开幕式上了解到的,节会从8月6日开始至8月12日结束,期间共举办中华道源文化研讨会、平凉崆峒(国际)武术节暨甘肃省传统武术锦标赛等16项活动,将向广大游客全方位展示平凉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秀美的自然景观和淳朴浓郁的民俗风情。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甘肃;旅游

甘肃平凉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打造全国文化旅游养生第一地

甘肃平凉市以“神奇崆峒·养生平凉”为抓手,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两者融合发展,实现旅游人数和旅游业收入双增长,今年上半年旅游人数超900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达50亿元,同比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