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税收征管中心(广州)全面运作满月

2017-08-06 18: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广州海关8月6日消息,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实施首月,纳入海关总署税收征管中心(广州)一体化模式管理的报关单近51万份,各环节业务流程运行顺畅,通关时效提升近三成。

  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自7月1日起实施,企业可以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海关手续,消除了申报的关区限制。全国海关设立3个风险防控中心和3个税收征管中心,实现全国海关风险防控、税收征管等关键业务集中、统一、智能处置。海关总署税收征管中心(广州)是全国第二个启动试运行的税收征管中心,于2016年11月1日起启动试点。试点之初,其范围就覆盖了全国各地企业在全国海关以所有运输方式进口的《税则》第80~82章的商品。今年4月1日起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至《税则》第十五类商品;7月1日,上海、广州、京津三个税管中心正式全面运作,实现进口商品全覆盖,广州分管商品范围涉及《税则》97个章节中的30个章节。

  “基本上实现对同一类商品,无论在哪个关区进口和申报,能够采取同一口径、同一标准处置,推进了全国海关整体的协同监管和统一执法。”广州海关副巡视员古晨生说。

  广州海关以海关总署税收征管中心(广州)实体建设实施为依托,积极对接“三互”大通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关“互联网+”等各项改革,实现与多个部门的数据对接,联合检验检疫、边检、海事等口岸管理相关部门推进“三互”大通关建设,促进构建口岸单位协同治理、互联互通的统一执法环境。

  据统计,今年7月份,纳入海关总署税收征管中心(广州)一体化模式管理的报关单合计50.9万份、货值4712.1亿元,环比6月份分别增长2.7倍和8倍。7月份放行结关报关单的平均通关时间为18.1小时,与今年1~6月份同类商品进口平均通关时间相比压缩24.6%。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海关总署;广州;税收

海关总署税收征管中心(广州)全面运作满月

广州海关8月6日消息,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实施首月,纳入海关总署税收征管中心(广州)一体化模式管理的报关单近51万份,各环节业务流程运行顺畅,通关时效提升近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