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金普新区政银合作全面升级

2017-08-05 2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6日消息(记者张四清)大连金普新区是东北首个、全国第十个国家级新区。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继去年10月在东北地区率先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为新企业注册登记提供“柜面代办服务”后,今年7月,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又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四大国有银行在金普新区的所有网店可为各类市场主体代办注册登记。

  据了解,此前,大连金普新区与银行合作开展的“柜面代办服务”范围仅限于新注册的内资企业,本次服务范围由单纯服务内资企业扩大到外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全部市场主体。合作内容亦由以前单纯提供企业登记柜面代办业务拓展到包含协助银行开户许可、信贷服务等众多内容。

  中行“中银注册通”、建行“商事服务管家”两款创新的金融产品,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推广,实施地域上由原来仅限大连开发区范围内扩大到了金普全域。

  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合作经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授权,新注册申请人到指定的64个银行网点,即可享受免费办理市场主体名称预核准、注册登记、刻章申请、营业执照领取等一系列行政事务的代办服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代办登记的银行员工前期以就企业注册登记相关业务进行了系统培训,能够保证“柜面代办服务”顺利进行。

  此次签约,是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继推出28条《关于服务自贸区发展加强商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后,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四家合作银行遍布城乡的金融网点,金普新区切实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将金融服务产品嵌入政府行政审批工作中,让创业者和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申领营业执照并享受金融服务。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大连;金普新区;政银合作

大连金普新区政银合作全面升级

大连金普新区是东北首个、全国第十个国家级新区。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继去年10月在东北地区率先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为新企业注册登记提供“柜面代办服务”后,今年7月,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又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四大国有银行在金普新区的所有网店可为各类市场主体代办注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