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津扶贫协作再续新篇 升级加力甘肃奔小康

2017-08-05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8月5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甘肃省和天津市今天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商讨加强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相关工作,促进双方对接落实,升级加力甘肃奔小康。

  

  甘肃省天津市合作交流和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今天在兰州举行

  据了解,甘肃省和天津市在今年2月签署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和社会参与等多个方面展开扶贫协作。甘肃省省长唐仁健介绍,目前,两省市已全面建立了结对关系。“省直12个部门与天津市相关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确定天津市16个区与我省7个市州25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携手奔小康,我省相关县区40个乡镇、62个村与天津市结对帮扶区有关乡镇(街道)、村(社区)也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

  天津对口支援甘肃已超过20年。天津市副市长段春华介绍,天津市多年累计投入援甘资金8.72亿元,实施扶贫新项目588个,并大力加强人才教育援甘。“先后选派42名党政干部到甘肃挂职,安排200多名甘肃科级以上干部在天津挂职锻炼。累计在津培训甘肃各类干部、专业技术人才上万人次。在津务工人员达16万人。”

  在产业扶贫方面,天津百余家企业和单位已经在甘肃仓储物流、文化旅游和现代种植等多领域展开投资建设。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升级加力。“我们要一体化,要把前二十年探索实践的各种对口协作方式升级加力,以升级加力的思路,来进一步推进与甘肃省东西对口协作、扶贫攻坚这项工作任务。”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表示,多年来,甘肃扶贫工作能取得明显的成效与天津的帮扶密不可分。加强东西部协作帮扶为甘肃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甘肃一定要全力抓好框架协议的落实,让帮扶措施真正落地见效,深化扶贫协作、促进区域合作,双方合作的前景会越来越广阔,成果会越来越丰硕。”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甘肃;天津;扶贫

甘津扶贫协作再续新篇 升级加力甘肃奔小康

甘肃省和天津市今天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商讨加强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相关工作,促进双方对接落实,升级加力甘肃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