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动车段着力消除动车空调“疲软”状态

2017-08-05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周兵)“近40℃的高温天气,空调检修是重中之重,杜绝动车带‘病’上线……”8月4日,成都动车段空调专修组工长在开班会上强调。针对暑运期间成都持续高温天气,该段打出一套整治、处突、预警的“组合拳”,全力消除暑运后期动车空调“疲软状态”。

  为提高空调源头设备质量,该段制定详细的动车空调源头质量整治计划,联合主机厂对82组动车逐列开展空调设备专项整治。空调专修组24小时交替作业提高空调滤网更频次,对空调电气线路、冷凝器、断路器和温度传感器等重要元器件逐项进行测试,及时更换状态不良的元器件,确保空调设备正常运转。

  该段结合夏季动车空调易发故障,以“每日一题、每周一练、每月一考”为抓手,开展空调设备应急手册背诵大赛,强化空调设备故障应急演练,严格执行随车机械师巡检制度,加强空调运行状态监控, 确保突发故障时应急处置及时有效。

  另外,该段还加强常用配件储备,及时梳理动车组常见空调装置、电源装置故障配件,严格执行配件最低预警制度,确保维修材料配件供应充足。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成都;动车;空调

成都动车段着力消除动车空调“疲软”状态

“近40℃的高温天气,空调检修是重中之重,杜绝动车带‘病’上线……”8月4日,成都动车段空调专修组工长在开班会上强调。针对暑运期间成都持续高温天气,该段打出一套整治、处突、预警的“组合拳”,全力消除暑运后期动车空调“疲软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