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动车段暑运抢修 老将出马故障现形

2017-08-05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周兵 莫然)“车下确认踏面清扫器压紧车轮踏面。”“02车踏面清扫依然未动作!”

  8月4日,成都动车段检修车间机械调试组青工正对动车组进行踏面清扫动作试验,不料却发生了意外情况。

  作业组长肖四维带领组员进行分析,怀疑是“踏面清扫”阀门被截断,导致踏面清扫器不动作,可是打开盖板后发现阀门状态却是一切正常。“不好,麻烦来了!今天的检修任务一定要完成,不然就会影响整个检修计划。” 肖四维感觉情况不妙,立即向工长汇报。

  工长庞敏很快赶到现场,铺开动车组气路图分析起来。经过初步排查,阀门状态、空气管路泄漏等可能导致故障的可疑点一项项被排除,众人又被迫回到原点分析。四周空气仿佛已凝固,汗水“哒哒哒”往下滴。

  “很可能是电磁阀坏了”,庞敏凭着多年工作经验作出决断。

  “听庞师傅的,去工具室借万用表,检查踏面清扫电磁阀!”肖四维也是不含糊。

  经过万用表的检测,发现果然是踏面清扫电磁阀失效了,故障根源总算是找到了,众人都不由松了一口气。

  “这都能判断出来,厉害了我的庞工长。”众人不由感叹道。

  “这些都是工作经验,你们工作久了也能判断出来。”

  “老将果然不一般,以后得跟着庞师傅多学习!”

  查明了故障原因,自然就可以对症下药了。“肖四维,速度更换电磁阀,把检修进度抢回来,我还有故障要处理。”庞敏抖了抖全然湿透的衣服,抬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转身离去。众人望着工长离开的背影,在阳光下显得很高、很大……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成都;动车

成都动车段暑运抢修 老将出马故障现形

8月4日,成都动车段检修车间机械调试组青工正对动车组进行踏面清扫动作试验,不料却发生了意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