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预防雨天高速公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广东交警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17-08-05 0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5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昨天(84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719日全国交警系统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实现“三个不发生”创建目标,广东交警部署在全省开展预防雨天高速公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全力遏制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确保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据悉,广东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结合“畅安2017”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根据广东已经进入雨季高速公路安全隐患突出的特点,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全省预防雨天高速公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查处违法车辆537629辆,环比增长23.23%,其中重点违法车辆369516辆,环比增长0.10%,现场查处78470辆,环比增长2.86%,现场查处率为14.60%,环比增长3.12%

  此次专项行动中,各级交警部门严格隐患排查,会同交通运输、安监及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迅速开展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雨天积水隐患路段,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警示防护。在路面管控及执法方面,加大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超员、客货混装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交警部门将依托交警执法站、服务区和重要出入口,加强对长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的检查。检查营运单位对驾驶人安全教育情况并记录在案;通过核查驾驶人配备情况、驾驶人驾驶时间,查处、纠正疲劳驾驶和不按规定配备驾驶人行为;集中查纠长途客车违反凌晨2-5时禁行规定、违规接驳运输等行为;坚决查纠客运车辆驾驶人、乘客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对于危化品运输车,重点查处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液体危险货物罐装车不按规定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等问题;认真核查危化品运输车没有按规定配备押运人员、非法运输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对源头追责将动真格。整治期间,凡发生营运车辆交通事故且负有责任的,一律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高速;事故;降雨;广东;交警

预防雨天高速公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广东交警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昨天(8月4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7月19日全国交警系统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实现“三个不发生”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