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国际马拉松9月首次开跑 将打造西部马拉松标杆赛事

2017-08-03 1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8月3日,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3日上午8点鸣枪起跑,赛事规模为2万人,这也是国际马拉松赛在成都城区主干道上的第一次奔跑。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传媒集团、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共同承办。赛事分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5.2公里的欢乐跑(5000人)三项,除欢乐跑外,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都分为男、女两个组别。

  届时,来自全世界的2万名跑友,将从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出发。马拉松和欢乐跑的终点是回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天府国际金融中心。

  据悉,8月5日上午8点开始,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将正式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1日下午5点。跑友们可登录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首页(网址:www.chengdu-marathon.org)进行报名。如报名人数超出名额限制,组委会将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选手参赛资格,并于8月14日10时公布抽签结果。中签的跑友需要在8月14日10点至8月20日下午5点前,提交摆渡信息、体检表、成绩证书三项资料。经审核合格的跑友,需在8月21日10点半至8月23日17点前完成相应报名流程。

  赛事举办期间,成马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系列活动,成马熊猫公益系列活动、成都国际马拉松博览会、成马音乐加油站、趣味定向跑、线上成马大师学院、线下成马官方备战训练营、成马小记者团及相关主题文体活动等,让更多的人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成马中来。

  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不仅将为西部地区的跑步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参与的平台,还将着力于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影响力最大、辐射面最广、最受欢迎和最有代表性的马拉松赛事,朝着打造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努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马拉松;标杆赛事;发布会

成都国际马拉松9月首次开跑 将打造西部马拉松标杆赛事

8月3日,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3日上午8点鸣枪起跑,赛事规模为2万人,这也是国际马拉松赛在成都城区主干道上的第一次奔跑。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