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二手房交易网上办税

2017-08-03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地税局日前披露,该局从8月1日起,在该市主城9区和两江新区、永川区正式启动存量房交易办税制度改革扩大试点,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税费,预审环节在网上即可搞定,无须再到办税大厅排队等候。

  市地税局副局长周梁刚说:以互联网+税务为契机,针对自然人之间住宅买卖,重新梳理办税业务流程,推进二手房交易办税制度改革,初步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办税和办税便捷化。市内其他区县将逐步纳入扩大试点范围。 

  今年5月,重庆市地税局开始在南岸区、九龙坡区和江北区开展存量房交易制度改革试点。通过近两个月的试点,“网上预审”逐渐赢得纳税人的认可和欢迎。

  市地税局介绍,上线首日,各地二手房交易网上办税占比已稳居70%以上,其中两江新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已达80%。

  地税部门也提醒,此次试点范围为个人住宅买卖交易,仅限于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件的个人之间住宅交易。买卖双方登录“重庆市地方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完成网上申请提交;税务机关预审通过后,会将核定的房屋计税依据和所需缴纳的税款以短信的形式告知房屋交易涉税双方当事人,买卖双方在规定时限内携带相关资料到指定的办税服务大厅完成税收业务办理。未纳入试点的交易业务仍按现行办税制度和流程执行。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二手房;交易;办税

重庆:二手房交易网上办税

重庆市地税局日前披露,该局从8月1日起,在该市主城9区和两江新区、永川区正式启动存量房交易办税制度改革扩大试点,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税费,预审环节在网上即可搞定,无须再到办税大厅排队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