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家界黄龙洞景区:智能导游机伴您轻松行

2017-08-02 1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张家界8月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勇兵)在湖南张家界黄龙洞风景区,广州游客李先生租用一台小巧的智能导游机,轻松地开始了自助游。

  这小巧的智能导游机是黄龙洞景区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智能导览系统,导游机表面印有黄龙洞景区游览地图,标示着景区内的参观线路和各个景点位置。每个景点处都安装了射频装置,游客携带导游机经过时便会自动感应,通过专用耳机就能听到轻松悦耳的自动语音讲解。“这导游机真实用,讲得准确清晰,携带又方便”,上海游客孟女士如是评价。

  一机在手,轻松自游。黄龙洞景区副总经理王新文介绍,智能导游机的使用,既满足了更多自由行游客的游览需求,还有效节约了人力资源,避免了游客扎堆听讲解,导致游览通道客流集中拥挤等问题,提升了游览接待品质和服务质量。

  据了解,近年来黄龙洞景区先后推出微信直播、免费wifi等一系列智能化游览服务内容,过去游客在洞内游览手机无网络信号,现在实现了随拍即传,实时向朋友圈分享旅游体验。

  王新文还介绍,目前智能导游机还在进一步升级完善,将逐步开发出韩语、英语多语种讲解服务。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景区;导游机;自助游

张家界黄龙洞景区:智能导游机伴您轻松行

在湖南张家界黄龙洞风景区,广州游客李先生租用一台小巧的智能导游机,轻松地开始了自助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