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长沙天心农发行优化服务 支持早稻收购

2017-08-02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黄湘飞 曾吉如)记者从农发行长沙市天心区支行获悉,该行认真履行职责,优化金融服务,强化资金和库存监管,积极支持企业多收粮、收好粮,自今年早稻开秤以来,该行支付资金840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早籼稻32178吨。

  面对今年多变的夏收形势,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夏粮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领导小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升站位,主动作为,早在4月份,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内有条件收购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择优认定贷款资格,提早完成评级授信。同时,加强与统计、农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认真测算粮食收购量、收购资金、仓容和贷款需求,做好托市收购预案启动与不启动两手准备,提前将收购资金筹措到位。

  在收购过程中,该行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以“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和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为契机,把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贯穿于整个早稻收购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充分利用银企直联系统和CM2006支付作业监督流程,严格按照收购进度支付信贷资金,加强对早稻收购资金支付与监管。同时,该行行长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早稻收购第一线,实地察看早稻收购、入库和资金结算情况,现场督导,并及时了解、解决收购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确保不出现因资金供应不及时而出现给农民“打白条”的问题,赢得了地方党政、收储企业、售粮农民多方满意。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农发行;优化服务;早稻收购

湖南长沙天心农发行优化服务 支持早稻收购

记者从农发行长沙市天心区支行获悉,该行认真履行职责,优化金融服务,强化资金和库存监管,积极支持企业多收粮、收好粮,自今年早稻开秤以来,该行支付资金840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早籼稻32178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