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农发行“五个严禁十不准”转作风

2017-08-02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李浩 钟志鹏)“监察部每周星期三8:30对干部职工上班情况进行定期督查、随时督查在岗情况,纪委书记对在岗情况定期与不定期进行督查,对违纪者严查快办!”这只是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狠抓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和优化服务,该行结合全省系统的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听取作风建设方面意见建议,出台了《中国农业发展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作风建设“五个严禁十不准”》,即:严禁守纪不严,不准迟到、早退、串岗、未经批准擅自离岗和缺勤,不准上班期间上网看电影、玩游戏、上街购物、到休闲娱乐场所等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作风不实,不准会风不正,无故不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会议和组织活动以及参会不按要求着装、开会期间打瞌睡、玩手机等从事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不准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索、拿、卡、要、报、借;严禁公私不分,不准公款消费、公车私用,不准利用公务活动和工作之便接受礼品、礼卡、有价证券和安排的各种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不讲规矩,不准违反程序,重大事项不按要求请示报告或先斩后奏、边斩边奏,不准制造、传播谣言和小道消息以及发表不负责任、影响团结的言论,搬弄是非;严禁政令不通,不准在执行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时上推下卸、执行落实不到位,不准无正当理由不按时限要求及时办结或不及时反馈事项办理结果。进一步加大“庸、软、懒、散”和“四风”方面问题的整治力度,达到“治庸增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增活力、治软增干劲”的工作目标。

  “不能说绝对没有迟到的现象,但绝大多数干部职工都是好的,都能自觉遵守相关制度和纪律。”该行纪委强调,外出办事要请假,出差要和分管领导打招呼…….对违反者都要严格问责,这就是纪律和规矩。为推进工作落在实处,该行还向社会公布作风纪律问题举报通道,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督导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受理举报;设专人负责受理和查办举报工作,公开曝光“庸软懒散”和作风纪律方面等问题;实行追责个人、问责领导、惩处单位三挂钩;发现问题,要处理当事人,问责主管领导,单位目标考核扣分;对边治理边违反、顶风违纪的问题将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当事人党纪政纪处分。

  “我们的作风建设突出‘实’和‘严’,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整改,并针对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建立作风纪律整顿长效机制。”该行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相关人员介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释放了“正能量”,全行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工作效能大大提高,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前7个月,该行累放贷款51.94亿元,同比增加14.49亿元,到7月末,各项贷款余额249.04亿元,比年初增加37.42亿元,增幅17.68%,各项存款余额85.88亿元,不良贷款继续保持零余额,实现利润2.34亿元,同比增加1.01亿元,增幅75.94%。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农发行;五严禁;十不准

湖南农发行“五个严禁十不准”转作风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和优化服务,该行结合全省系统的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听取作风建设方面意见建议,出台了《中国农业发展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作风建设“五个严禁十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