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莎车机场通航 乌鲁木齐-莎车8月起开通航线

2017-08-02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莎车8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罗成 通讯员高强)8月1日13时50分,新疆莎车民用机场艳阳高照,由乌鲁木齐飞往莎车的南航CZ6875次航班班机穿越高空,稳稳降落在机场跑道上,标志着莎车民用机场正式通航,乌鲁木齐-莎车1日起开通航线,往返航班每天执行一班。

  喀什地委委员、莎车县委书记王勇智表示,莎车民用机场建成通航,将架起莎车对外交流的“空中走廊”,对维护莎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脱贫攻坚,建成“叶尔羌河流域中心城市”、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莎车交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莎车民用机场工程是自治区“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工程。该项目于2015年5月5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年11月开工建设,2017年5月工程竣工。莎车机场距离莎车县城21公里。机场建成后,预计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可达20万人次/年,满足年起降2597架次的运行需求。

  莎车是南疆近百万人口大县,隶属喀什地区,地处喀什与和田中心位置。莎车县发改委主任张利生说:“这条航线的开通,打通了喀什通往内地的第二条通道,以前要去从莎车县去乌鲁木齐市,必须先乘坐线路班车到喀什,在喀什乘飞机去乌鲁木齐市,至少得花7小时以上的时间,现在方便了,20分钟就可赶到莎车民用机场。2个小时就到达乌鲁木齐。”

  莎车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是古丝绸之路的要冲,是一座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中亚文化与西域文化融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名城,另外,莎车县还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商品棉基地,素有“瓜果之乡”的美誉,当地的沙色买提杏子、巴旦木、核桃等特色农产品将通过空运快速运销全国市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机场;通航;航线

新疆莎车机场通航 乌鲁木齐-莎车8月起开通航线

8月1日13时50分,新疆莎车民用机场艳阳高照,由乌鲁木齐飞往莎车的南航CZ6875次航班班机穿越高空,稳稳降落在机场跑道上,标志着莎车民用机场正式通航,乌鲁木齐-莎车1日起开通航线,往返航班每天执行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