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医保系统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顺利对接

2017-08-02 0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周香馨)贵阳市医保系统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顺利对接,实现了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刷卡结算。

  目前,符合贵阳市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规定的参保人员,在异地备案医院住院不用再垫付医疗费用,可以直接刷卡结算。同时,为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前办理备案登记的负担,让参保人员少跑路,贵阳市医保中心针对异地长期居住备案审批,不再要求参保人员先到异地医院签字盖章,并取消了异地经办机构出具相关证明的过程。截至目前,贵阳市省内异地就医刷卡88.89万人次,就医9.26万人,总费用1.03亿元,异地备案登记2.5万人,通过国家平台跨省异地备案登记2万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医保系统;异地就医;结算

贵阳市医保系统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顺利对接

贵阳市医保系统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顺利对接,实现了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刷卡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