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举办首届普通高中学生诗词大会

2017-08-01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性认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沈阳市教育局将举办首届全市普通高中学生诗词大会。

  据介绍,首届沈阳市普通高中学生诗词大会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设置竞赛内容为辽宁省小学、初中、高中语文教材内的诗词篇目,以及符合高中生认知、理解和掌握的中华优秀古典诗词及毛泽东诗词。决赛于11月份开始,比赛将分为集体诵读、必答、抢答、冠军争夺赛四个环节,比赛题型为对句、填字、判断、背诵、选择、看画猜诗题、“飞花令”等,参赛队伍采用积分制累计成绩。最终选派2支队伍(每队5人)参加省决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普通高校;学生;诗词大会

沈阳举办首届普通高中学生诗词大会

日前,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性认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沈阳市教育局将举办首届全市普通高中学生诗词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