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大学入选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

2017-08-01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月1日消息(记者廉军)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宁夏大学榜上有名。这是继2015年荣获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7年获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教育部今年1月启动2017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开展。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经过教育部专家初选和第三方社会调查,最终评出年度50强高校,包括中央部门所属高校13所、省属高校30所、高职高专院校7所。

  据介绍,宁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起步较早,经过多年的教学、研究和实践,整合校内外资源,集教学科研、就业创业、科技孵化为一体,积极探索构建了“课程、实践训练、企业孵化”三者联动的人才培养体系和“项目团队、创客空间、大学科技园”三者联动、链条畅通的“双三联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形成了一套具有西部民族地区高校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在区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宁夏大学;创新;创业

宁夏大学入选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宁夏大学榜上有名。这是继2015年荣获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7年获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