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留学生走进丹东大梨树体验中国幸福村庄

2017-07-31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3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日前,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积极参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旨在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优秀中华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了解的“感知中国”系列社会体验活动,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也门等10余个国家近60名留学生,走进位于丹东省凤城市的中国幸福村庄—大梨树,体味“干字精神”。

  

  当留学生们初入大梨树时,眼前的青山绿水,阡陌纵横让他们惊叹不已,登上花果山俯瞰万亩果园,一览富饶新农村的勃勃生机;参观干字文化广场,体味360个“干”字和9.9米高的“干”字所展现出的永不停息、永不满足的干字精神;游历药王谷,认一认神奇的中国药草,品一品甘冽的阴阳泉水;考察现代农业体验区七彩田园,体味中国新农村科技农业的魅力;调研当地知名家具企业,领略中国新型企业的现代化的管理模式;真实的感受中国新农村的改天换地;走进民俗村,学习传统陶艺、箭术、折纸,体验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等等,无一不让留学生们乐在其中,流连忘返,更让他们真正深入的体会到了实干促振兴所带来的丰硕成果。

  在聆听时任凤山乡、凤城市委书记徐建华《我心目中的毛丰美》精彩讲座时,留学生们纷纷对毛丰美同志的事迹表示由衷敬佩,来自也门的硕士研究生萨拉说道:“毛丰美的事迹以及在“干字”精神指引下的村庄,让他站在了另一个角度,重新看待他的人生意义”。

  此次留学生走进大梨树,感知中国当代干字精神的活动,不仅是大连理工留学生教育实践工作的一次新的有力尝试,更加让包括“干”字精神所在内的中国精神真真正正的深入到了来华留学生的心里。国际教育学院今后也将继续不断探索大连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方法,从感知大梨树出发,感知全中国,让世界听见中国的真声音。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理工大学留学生走进丹东大梨树体验中国幸福村庄

日前,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积极参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旨在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优秀中华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了解的“感知中国”系列社会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