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仁寿整治金马河 还民众一汪清水

2017-07-31 13: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3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钟烨)日前媒体曝光四川仁寿县金马河漂浮各种垃圾,市民呼吁尽快治理。当地政府闻讯后立即启动对金马河治理,目前金马河污染物已清理干净,异味消散。

  金马河贯穿仁寿县城,是仁寿全城最为重要的排洪河道,更是当地小桥流水的风景线。在7月25日,媒体对金马河中城国际段河道污染情况进行了曝光。记者在镜头中看到河道沉积着各种生活垃圾,过往市民在镜头前呼吁政府开展整治,还金马河水清岸绿。

  当地政府闻风而动,立即在河岸边的醒目位置立起了一块“禁止向河道内乱扔乱倒垃圾、直排污水”的广告牌,并组织人员对河道内清除陈年堆积物、白色垃圾、淤泥等污染物进行清理。

  该县城市行政执法局当天还成立河道巡查小组和清掏小组,对整个金马河城区段5.6公里流域的污水排放、杂物污染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重点对金马河中城国际段实施清理,确保河道整洁。

  仁寿县市政管理所所长马岚说,除了部门现场办公,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外,金马河漂浮物打捞工作将通过社会化服务外包,建起长效管理机制。

  不少当地群众对相关部门的迅速反应点赞。目前金马河已经恢复清净。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整治;金马河;清水

四川仁寿整治金马河 还民众一汪清水

日前媒体曝光四川仁寿县金马河漂浮各种垃圾,市民呼吁尽快治理。当地政府闻讯后立即启动对金马河治理,目前金马河污染物已清理干净,异味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