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海市赴广东佛山招商 喜签近百亿元项目

2017-07-31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7月3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7月30日,北海市临港新材料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来自珠三角地区12家新材料行业协会和257家企业的代表参会。在本次推介会上,北海市与当地企业现场签约项目12个,项目金额达95.8亿元。这也是近年来北海市所举行的最大型的赴外招商活动。

  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在招商推介会上表示,开放是北海最大的优势,也是北海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北海市正谋划推动270平方公里的向海经济新区规划建设,打造“两港、三城、一枢纽”,重点依托铁山港临港产业园,大力发展石化、临港新材料、林纸、装备制造、船舶修造等临港产业。此次北海市经过精心论证筛选,推出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以优越的环境、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便利。

  北海市副市长陈勋表示,今年3月,北海市临港新材料产业园在铁山港(临海)工业区挂牌,标志着北海临港新材料产业进入到园区化、集群发展的新阶段。北海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胸怀、更高的水平,借助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和北部湾开发建设,努力将铁山港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成为高品质、高附加值、高效益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全产业链新材料基地,面向东南亚、服务大西南的不锈钢制品贸易中心。

  在推介会上,佛山当地多家企业负责人就政策扶持、产业规划、原料供应等问题向北海市政府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了解,并表示出投资意向。此次签约项目涵盖精密钣金加工及金属制品、不锈钢焊管及制品管生产、废钢加工处理综合利用、新材料产业城综合配套项目等。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200亿元,税收5亿元。

  据了解,目前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内已有较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每年产业约250万吨。通过此次招商引资,引进不锈钢制品加工等项目,将使北海铁山港(临海)工业区新材料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有利于形成优势更加突出的集群效应。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招商;推介会;项目

北海市赴广东佛山招商 喜签近百亿元项目

7月30日,北海市临港新材料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来自珠三角地区12家新材料行业协会和257家企业的代表参会。在本次推介会上,北海市与当地企业现场签约项目12个,项目金额达95.8亿元。这也是近年来北海市所举行的最大型的赴外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