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两黑客入侵政府网站获刑 非法获取62药师资格证

2017-07-29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东7月29日消息(广东站 何伟奇)近日,广州市越秀法院公开审结了一起通过入侵政府网站非法审核通过获得药师资格证并从中牟利的案件,两黑客分别获刑。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去年6月,被告人王某和刘某非法入侵广东食品药品教育服务网管理系统,并通过代码获取该网站的后台管理权限,从而增加注册药师资格证审核暗链接,成功注册审核62个药师资格证,违法获利9000元。

  据王某和刘某表示,他们都是给一名绰号叫“猪哥”的人打工,“猪哥”负责租房子、购买笔记本电脑及在QQ群上接单,王某和刘某负责完成单子,即入侵网站增加审核办证的数据。

  在法庭上,两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法院经审理后,当庭判决被告人王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刘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同案人“猪哥”将作另案处理。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广州;黑客入侵;政府网站

广州两黑客入侵政府网站获刑 非法获取62药师资格证

近日,广州市越秀法院公开审结了一起通过入侵政府网站非法审核通过获得药师资格证并从中牟利的案件,两黑客分别获刑。详细情况我们连线央广驻广东记者何伟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