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热带低压已加强成为今年第10号台风 对琼岛陆地无直接影响

2017-07-29 11: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29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王天巍 翁小芳)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已于28日20时加强成为今年第10号台风。29日8时其中心在距离闽粤交界南偏西方向61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受其影响,29日~30日南海东北部海域,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级、阵风9~10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阵风10级,海上船只需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同时,海南省气象局29日6时5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据监测,南海热带低压已于28日20时成为今年第10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无中英文名),今天上午08时中心位于北纬18.1度、东经116.4度,也就是在距离闽粤交界南偏西方向61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该台风先缓慢向东偏北方向移动,29日夜间开始逐渐转向偏北方向,30日白天掠过台湾西部,将于30日夜间到31日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与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北上。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其影响,29日~30日南海东北部海域风力较大,但对海南岛陆地无直接影响。 海洋方面:29日~30日,南海东北部海域,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级、阵风9~10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阵风10级,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上述海区31日白天起减弱到5~7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风力5~7级。 陆地方面:29日~30日,琼岛东部、中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31日,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东北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建议,南海东北部海域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的船只,需继续做好回港避风工作。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海南省;气象台;预警;台风

热带低压已加强成为今年第10号台风 对琼岛陆地无直接影响

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已于28日20时加强成为今年第10号台风。29日8时其中心在距离闽粤交界南偏西方向61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受其影响,29日~30日南海东北部海域,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级、阵风9~10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阵风10级,海上船只需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同时,海南省气象局29日6时5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