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启动县区即时制发社保卡业务

2017-07-29 11: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2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张洋齐)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连市人社局着力打造社保卡优质服务品牌,围绕《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社保卡业务下沉工作,通过推行社保卡即时制发卡业务下沉至银行窗口办理,参保人员可在银行网点一次性办理社保卡的申请、制卡、激活、挂失、解挂、解锁、补卡、密码变更等相关业务,制发卡时间由3个月缩短至5分钟。

  据了解,自今年6月1日大连启动社保卡业务下沉工作以来,即时制发卡业务推进平稳、有序,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了一站式申领、就近补换卡服务,感受到了即时办卡带来的方便。

  目前,大连市人社局在陆续增加市内业务下沉合作银行及网点的同时,将即时制发卡业务逐步扩展到区(市)县。随着邮储银行瓦房店支行率先开展社保卡下沉业务,标志全市区(市)县下沉工作已正式启动。预计年内全市增设社保卡经办服务网点可达30个。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大连;启动;及时制发;社保卡业务

大连市启动县区即时制发社保卡业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连市人社局着力打造社保卡优质服务品牌,围绕《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社保卡业务下沉工作,通过推行社保卡即时制发卡业务下沉至银行窗口办理,参保人员可在银行网点一次性办理社保卡的申请、制卡、激活、挂失、解挂、解锁、补卡、密码变更等相关业务,制发卡时间由3个月缩短至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