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实施旅游项目开发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2017-07-28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7月2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赵善宾)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不断加大南部山区旅游开发,通过实施旅游项目助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近日,由新疆天东林管局玛纳斯南山分局投资4千多万建设的凤凰山森林公园翠云谷景区石门苑开始试营业。景区刚一开业就吸引不少疆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安徽游客孙佩佩是在朋友的邀请下,专门到翠云谷景区石门苑来游玩,景区内森林小木屋、木栈道、林业职工生产生活馆各种配套设施给她留下深刻的影响,她说:“第一次来到石门苑,让我感觉到这儿挺好的,这里有小木屋、木栈道,感受新疆的林业文化,我挺喜欢这里的。”

  玛纳斯县康辉旅行社经理曹雯说:“这里餐饮、住宿都挺好,还有儿童设施。这是以一个家庭和团队一个避暑的好去处,以后我们旅行社会着重打造石门苑景区。”

  翠云谷景区石门苑是集生态旅游、观光、自驾、拓展、休闲度假、森林疗养为一体的景区。建于1996年6月,2016年进行维修,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景区内有玻璃餐厅1个,森林木屋13间,多功能舞台1个,儿童游乐区等设施,可容纳200余人食宿。

  新疆天东林管局玛纳斯南山分局局长赵亮说:“翠云谷景区石门苑目前是由我们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玛纳斯南山分局自主经营,后期我们想也要注册公司,走这个公司化运作,打造一个美丽的后花园,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作用。”

  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将森林旅游业变为做大金山银山的重要载体,县委、人民政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提出打造旅游品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中心,以“三条主线、两大支点”为架构,以景区建设为重点,围绕玛纳斯特色打造玛纳斯旅游产品,打造一二三日游精品线路。

  为推动南部山区旅游发展,新疆天东林管局玛纳斯南山分局在县委政府的支持下,今年在南部山区还打造了翠云谷“静雅园”, 在“静雅园”内,新建木栈道、花园水系、生态文明教育展区、景观式生态门、停车场和休闲游憩带等新景观新设施,提升景区接待服务能力。

  据玛纳斯县文化体育局长高彦海介绍:“这个景区打造是整个玛纳斯南部山区旅游综合开发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这也是按照县委提出的三角主线、两大支点、七大板块,全域旅游发展所做的基础工作。南部山区拥有丰富、宝贵的森林资源、水资源以及人文资源,这个景区的开发和利用将会带动玛纳斯全域旅游的发展。”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玛纳斯;全域旅游;发展

新疆玛纳斯县实施旅游项目开发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不断加大南部山区旅游开发,通过实施旅游项目助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