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快递、外卖企业电动车落牌 规范电动车管理

2017-07-26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春雪)乌鲁木齐快递、外卖行业的兴起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快递、外卖小哥骑行的两轮电动车却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了难题。25日早上,乌鲁木齐沙区、水区交警大队给辖区顺丰、美团等企业的电动车进行了落牌,改善道路通行环境。

  在乌鲁木齐沙区车管所,20多辆顺丰、美团的电动车正在上牌。一张张绿色的车牌被安装在电动车尾部,让每辆车都有照排,纳入管理。不少机动车驾驶员对这一做法都拍手叫好。市民何开春说:“我们那次停车停在天津路的巷子里,他们车撞过来,到现在还有印子,不好找。确实应该规范。”

  据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骑手每天平均骑行100公里左右,午饭和晚饭时间是出行高峰期,最赶时间。世通利群公司美团车队队长李胜说:“没有办牌照之前,如果在路上出现什么突发状况的话,没有一个法律规定或者范本进行赔偿处理。上了牌照后,我们可以第一时间给员工处理好,对市民也是有保证的。”

  据了解,乌鲁木齐沙区和水区共有32家快递企业,1460多辆电动车,交警部门将会对他们逐一进行注册登记管理。沙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崔立峰说:“必须要有车的发票、合格证,要买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进行注册登记,使用五年以上的比较破旧的不予落户。后期将进行对驾驶人员进行驾车方面的进一步培训和管理,对预防交通事故和文明出行都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快递;电动车;落牌

乌鲁木齐快递、外卖企业电动车落牌 规范电动车管理

乌鲁木齐快递、外卖行业的兴起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快递、外卖小哥骑行的两轮电动车却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了难题。25日早上,乌鲁木齐沙区、水区交警大队给辖区顺丰、美团等企业的电动车进行了落牌,改善道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