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侨资企业西部行走进成都高新区 携手打造合作平台

2017-07-24 23: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7月24日,“2017年侨资企业西部行”走进成都高新区,宣布以成都为首站,正式启动今年的系列活动。

  来自广东省、江苏省、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加中四川总商会侨资企业的代表,实地探访位于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的四川成都“侨梦苑”,深入了解这个为海外华人华侨创新创业量身定制的专项平台,感受成都高新区蓬勃火热的双创环境。

  据介绍,“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会同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示范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截至目前,16个“侨梦苑”已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西部首个“侨梦苑”,落户近一年的四川成都“侨梦苑”发展良好,倍受侨资企业关注,因此被设为今年侨资企业西部行的首站。

  在当天的活动中,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为东道主,向在场侨资企业介绍了四川成都“侨梦苑”的优势和发展潜力。该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充分利用在科教人才、产业基础、服务环境等方面的优势,链接全球资源,打造要素充分流动、投资便利、功能完善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吸引更多华侨华人回国创新创业。

  成都双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落户成都高新区“侨梦苑”的一家侨资企业,负责人宋彬来自新加坡。去年,他带着机器人RV减速机项目来到成都,在2016中国(成都)海外专业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上,夺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因看好成都的双创环境和政策优势,宋彬随后在位于菁蓉国际广场的“侨梦苑”成立了公司。

  宋彬说,成都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依托自贸区建设机遇,正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他积极动员新加坡的高层次人才多来成都寻找投资创业机会,“对想要回国创新创业的海外华人华侨而言,落户成都的‘侨梦苑’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这里海外人才可以得到‘一条龙’的服务,既能实现自身价值,又能反哺祖国。”

  为护航侨资企业发展,成都高新区专门设立3个50亿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探索与世界知名高校合作的新模式,招引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落户,着力提升企业创新的基础实力,并到全球延揽顶尖人才和团队,力争将“侨梦苑”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集聚地。

  自授牌以来,成都“侨梦苑”以菁蓉国际广场、移动互联创业大厦、国际创业服务大厦等总面积达36万平方米的场地为主要载体,截至目前,已吸引340余家侨商企业入驻,形成以移动互联网、高端信息服务业和生物医药为特色的产业群体,具有良好的侨商创业氛围,已成为中西部最具吸引力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基地。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侨梦苑”吸引着众多华侨华人来此创业,助力成都乃至四川的科技进步、产业转型升级。成都高新区将全力打造“侨梦苑”,积极开展政策、服务等多领域探索,寻找适合海外侨胞需要的“创新模式”,欢迎更多华侨华人来到成都高新区投资兴业,携手共建国际开放合作平台。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侨资;企业;成都;合作

2017侨资企业西部行走进成都高新区 携手打造合作平台

7月24日,“2017年侨资企业西部行”走进成都高新区,宣布以成都为首站,正式启动今年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