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甘南引入国际赛事 助力旅游发展

2017-07-24 2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7月2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温建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借助打造“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东风,引来“2017中国天空跑系列赛(甘南站)”徒步穿越赛事。

  近年来,甘南藏族自治州全力实施“文化撑州、旅游兴州”战略,打造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推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甘南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有力促进了甘南州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甘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石占良表示: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无垃圾的整洁环境为甘南发展大旅游,促进大跨越,实现大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积累了厚重的工作自信。“2016年,甘南州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州游客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78亿元,增幅居全省前列。”

  随着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越野比赛被引入中国,石占良表示,甘南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境内丰富地形地貌,优美的自然风光成为众多高原体育赛事举办的首选目的地和热点地区。“天空跑赛事起源于欧洲,是登山运动和越野跑的结合,是国际天空跑联盟的首要赛事品牌,本次大赛的起点位于甘南州迭部县扎尕那景区境内,全程56公里,赛道最高海拔4060M,是中国天空跑系列赛平均海拔最高的赛事。”

  这是记者今天从召开的2017中国“天空跑”系列赛(甘南站)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甘南藏族自治州共同主办,赛事将于8月1日至8月3日在甘南州迭部县、卓尼县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5名顶尖徒步穿越高手参加。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甘肃

甘肃甘南引入国际赛事 助力旅游发展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借助打造“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东风,引来“2017中国天空跑系列赛(甘南站)”徒步穿越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