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疆和田务工人员在北疆阜康市喜领首月工资

2017-07-24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7月2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阜康台记者白黎明 王兵) 第一批从南疆和田地区来到北疆昌吉州阜康市务工的37名城乡富余劳动力,经过近两月的岗前学习与培训,昨天在新疆天龙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喜领首月工资。

  今年刚刚28岁的和田地区和田市务工人员阿卜杜库杜斯·努尔敦,自今年5月底到新疆天龙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以来,通过努力学习双语、认真进行岗前培训等,第一次拿到了实习期生活补助1470元的工资,这让他很高兴,因为这也是他圆满过度实习期的一天,当天和阿卜杜库杜斯·努尔敦一样,还有13名务工人员通过考核走上了正式岗位。

  新疆和田市务工人员阿卜杜库杜斯·努尔敦说:“今天我拿到工资非常高兴,把这些工资拿上一会就是一半生活费用作,一半就是往家里打,家里面的人用一下,这样想的。”

  天龙矿业党委副书记夏琼辉说:“在培训期间,我们按照阜康市最低生活标准,即发每个人以1470元的工资标准,另外呢,我们还免费无偿的提供这个食宿等方面的问题,那么经过我们一段时间的培训,有符合条件的提前上岗,最后全部上岗以后,我们最高工资,能拿到6000左右,最低也能拿到3000块钱左右。”

  阿卜杜库杜斯·努尔敦上午签订完入职手续后,企业根据个人特长,将他分配到了阳极组装维修车间工作,到了新的岗位,阿卜杜库杜斯·努尔敦很细心的开始学习技术,也有信心干好这份工作:“以前就是忙一天没活,忙一天没活,现在这个地方来一直有固定的工作,我就是爱护这个工作,努力的干,然后就是挣个钱,学个技术,把娃娃,家里面都养好。”

  新疆天龙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为让和田地区的务工人员能尽早入职,从双语学习、感恩教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方面为和田籍员工开展全方位培训,并为他们提供免费食宿,同时打破原定实习期4个月培训制度,缩短为达到上岗要求即刻上岗的新规。

  夏琼辉说:“下一步全部入职了以后,我们计划是安排我们分公司的车间主任,我们的师傅,一对一的结对子,以“传帮带”的形式教技术,教双语,以便于他们能够尽快的进入我们的这个工作状态。”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疆昌吉州阜康市已接收南疆地州农村富余劳动力518人,现已分别在阜康市各乡镇、国企等单位从事维修、电焊、环卫等工作岗位。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南疆

南疆和田务工人员在北疆阜康市喜领首月工资

第一批从南疆和田地区来到北疆昌吉州阜康市务工的37名城乡富余劳动力,经过近两月的岗前学习与培训,昨天在新疆天龙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喜领首月工资。